工作室活动动态

科学项目化学习专题研讨——吴锡理名师工作室第十五次活动

作者:陈巧碧 发布时间:2022.12.14 浏览量:

1124日下午,吴锡理名师工作室第十五次活动在钉钉线上举行,围绕“科学项目化学习”主题进行深入研讨。本次活动分为两个议程。

首先由温州市绣山中学朱婷婷老师以《设计制作多功能泡沫切割器--焦耳定律》为主题进行项目化学习的导引课和探究课展示。朱婷婷老师从学生体验、推测、实践让学生了解该切割器的局限性,从而确定项目设计制作温度可调节的电热切割器。朱老师通过让学生排序实施项目的六个环节以及驱动性问题来明确工程实施的过程,同时通过对项目任务的拆解细分,让学生对制作多功能泡沫切割器的方向和步骤有基本的了解。本节课还继续对任务一电热切割器电热丝温度改变原理进行探究。

      作为项目化学习领域的专家,吴锡理老师针对新课标的具体要求,指出项目化学习的重要性。吴老师根据项目化学习的意义对朱婷婷老师的这堂课进行深入的点评,具体展示项目化学习的有效路径,表达了能够积极开展项目化学习,共同建设创新、优质的科学项目化课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