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研动态
首页
> 新闻速递 > 小学教研动态

乡村寒意浓 送教暖童心——2022学年第一学期鹿城区小学科学送教双潮第三次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4     浏览量:


十一月的风,是夹带些许寒意的风;

十一月的雨,却是收获营养的雨;

十一月的季节,是知识飘洒的季节;

十一月的送教下乡,姗姗而来,依然充满希望和力量。

为努力实现优质互补和资源共享,促进教育的均衡发展,在1125日,绵绵细雨的初冬,2022学年第一次送教下乡活动如期进行。本次送教下乡活动在双潮小学如火如荼开展着。送教课程共四节,分别由来自鞋都三小的丁跃老师和水心小学的金婷婷老师带来。

由金婷婷老师执教的五年级《制作钟摆》,孩子们快乐得解锁制作钟摆的密码。通过累积的数据分析,让孩子们在观察中发现和探索如何制作一个1分钟可以摆动60次的摆的奥秘。孩子们小组合作,积极讨论,有质量的解决了两个问题:1.如何定绳长区间?2.如何高效的完成实验操作?孩子们各抒己见,积极发言,各个环节环环相扣,简易而高效。

金老师执教的四年级《用橡皮筋驱动小车》,孩子们回顾了前两课时的拉力和反冲力的原理,金老师借助生活中常见的橡皮筋,引出新知识:弹力。孩子们脑洞大开,想到了很多拥有弹力的物品,例如蹦床,弹簧,皮球等。大家一起加强组装了小车,橡皮筋也在车尾和车轴之间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最后开展了小车赛一赛的比赛。解决了如何正确测量距离的难点。让每一位孩子在动脑动手中探究,经历分析、思考、解决问题的过程。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