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动态
首页
> 新闻速递 > 热点动态

【教研共富】温州市百里路小学·泰顺县洲岭中心小学·龙港市十三小学“教研共富”第四次活动—— 项目化专场:快乐学习,“项”伴成长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1     浏览量:

项目学习,教研共富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教育等四部门关于新时代城乡义务教育共同体建设的指导意见》《温州市中小学“教研共富”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等文件精神,促进区域教研共研、共享、共进、共富,根据《鹿城区泰顺县龙港市“教研共富”三年行动联合计划》(温鹿教研〔202229号),1220日,温州市百里路小学• 泰顺县罗阳镇洲岭中心小学·龙港市十三小学校际教研共同体第四次活动在百里路小学勤奋校区举行。

 

龙港市十三小学虞佩佩老师带来了讲座识桑欢歌,最美劳动。她结合学校空中农场,开设“拾桑”种植园,并开展形式多样的果蔬种植、采摘、烹饪实践体验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劳动的快乐,将学科知识与劳动实践结合起来,全面开展“拾桑”种植园项目化研究,促进劳动教育持续深入。

 

温州市百里路小学胡志勇老师作题为《“项”伴学习,幸福成长》的讲座。他从顶层架构、实施推进与评价反思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温州市百里路小学在项目化学习在组织过程中的所做、所思和所想。胡老师围绕目前学校前期开展项目化过程中遇到的三个问题讲述了学校应对的策略以及学生、教师和学校三方面的收获。

温州市百里路小学吴梦婵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与项目化学习的故事《“项”上生长:一本校园植物书的故事》。她站在项目化学习探索者的角度讲述项目化学习的概念界定,站在项目设计者的角度分享项目设计的巧思,站在项目指导师的角度叙述自己在指导班级学生项目实施的故事。同时,吴老师还带来了二年级精彩纷呈的项目化作业《盎然百里:校园植物图鉴》:形式多样的校园植物手账,琳琅满目的植物工艺品,私人定制的植物活名片,更有趣味无限的项目现场展示。

 

与此同时,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一根网线,架起了百里、洲岭、十三小三校的云端教研,老师们在自己的办公室里线上聆听讲座。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三校联动,我们共同见证了第四场共研的盛会。脚步不能所及处,让目光先及。让我们一起“项”未来,一起“项”上生长!三校将团结携手,提质增效、协同发展,共绘教育共富的未来教育宏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