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教研动态
首页
> 新闻速递 > 中学教研动态

学习新课标,设计新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0     浏览量:

20221215日下午,2022鹿城区初中科学新教师在南浦实验中学中进行了第一次学科集中培训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为新教师结合新课标进行说课指导师对每位学员进行点评指导

本次活动,鹿城区科学研训员吴锡理老师事先布置了说课课题,要求学员结合新课标进行备课,来自不同学校的新教师们都做了充分准备。活动中,年轻教师的说课热情高涨,从教材、学情、教学法、教学过程等方面入手,对课堂的教学设计都提出了各自独到的见解,表现了较好的教学设计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针对说课教师的阐述,蔡丽素老师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创新思维、反省意识多个方面开展点评,提出新教师应该“懂反思、会反思、能反思”。吴芳芳老师则从学情分析出发,讲述了新教师如何从学生角度出发解决问题,作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尤爱惠老师分析了新课标的教学目标变化,指导新教师应将课程教学联合单元进行教学,通过“学什么?怎么学?学的怎么样?”三个纬度对学生是否完成学习目标进行评价。

通过本次活动,新教师对新课标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新教师也接到了下次活动的准备作业,寒假读一本教育学的书籍,结合新课标做一次读数心得交流。

 

/严舒扬 陈冰聪(温州市南浦实验中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