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研动态
首页
> 新闻速递 > 小学教研动态

送教暖人心 引领促成长——鹿城区小学英语送教活动在岙底小学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19     浏览量:

2022年12月16日,在鹿城区教育研究院英语教研员张璐老师的带领下,区小学英语送教活动在温州市岙底小学举行。本次送教活动以“基于新课标的文本解读”为主题,通过两堂课、一个专题讲座和课例研讨,旨在让教师加强《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2022版)》的深入学习,深化单元统整学习研究,促进西部农村学校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研究能力的快速发展

第一节授课的是岙底小学的林绿艳老师,她给五年级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复习课《Robins daily life——PEP5 U1~U4 Revision》,林老师以孩子们感兴趣的教材人物Robin为切入点,深入解读教材里有关Robin的各种信息,巧妙地设计了Robin的日常生活,以学习任务为驱动,在了解Robin的日常和给Robin写E-mail的活动推进过程中不仅复习了重点句型,而且通过构建辨析性的语言文本,促使学生深度思考,培养学生思辨能力。

第二节授课的是温州市鹿城区瓯江小学的黄莉斯老师,她执教的是一堂故事课《PEP7 U4 story time黄老师将本单元爱好的话题、核心词句融入到有趣的故事中,不仅巩固了知识,更丰富了语言的输入,提高了学生阅读兴趣;在故事推进的过程中,通过预测、创编、判断故事真假等活动帮助学生发散思维,学会思辨。学生积极思考,参与合作学习,在生动有趣的故事课中,感受到了人物角色的心理与情感。

两节课后区教研员张璐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专题讲座《基于单元整体的教材解读》,将新课程标准下的教材解读中大单元概念传递给每一位在座老师。最后课例研讨环节张老师充分肯定了两位授课老师都能抓住学生感兴趣的点去设计课例,以学习任务或问题导向激发学生深入思考,她认为学习单的设置,真正把每一位学生卷入学习中来,提升了学生学习能力和兴趣。

最后,张老师说;“在这两堂课上,我看到了农村孩子们课堂上那种乐于且善于表达自己的自信完全不亚于城区孩子。”她建议农村教师应该搭建更多的平台让孩子们参与多样的学习活动中。

一天的送教活动让农村英语教师在情和理的结合中有根有基,稳步前进。愿服务于农村教育的前行者们,不断求索,在自己的教学中看到教育之花绚烂开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