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教研动态
首页
> 新闻速递 > 中学教研动态

新课标 新命题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引导教师对“双减”背景下学业评价的研究,进一步领会、贯彻新课程标准,有力推进“减负提质”在科学学科落地,2022111日,鹿城区初中科学大概念单元命题现场答辩在温州市第三中学举行参赛选手和鹿城区初中科学命题研修班学员参与观摩学习。

本次命题比赛共有来自全区各学校的10位科学教师同台竞技,各显身手。各名选手以课标教材为依据,对自己的试卷从命题立意、整体结构、本卷亮点等方面进行说明。有的从项目化出发,选取跨学科试题;有的从热点出发,选取真实情景的试题;有的指向高阶思维,命制多维目标的试题。老师们在讲解命题说明时富有激情、亮点频频、思路清晰充分体现了每位教师的专业素养和个人功底。本次活动,有参评的学员通过答辩提升命题能力,台下的学员通过倾听选手答辩以及专家点评,深刻领会到命制试题规范性的重要性,同时命题需要关注科学性,创新性,证据佐证充分等多角度。

“双减”背景下,聚焦新课标的试题命制推动了全区初中科学教师对课标的研读、学情的研判、试题的研制,以赛促研,以研促教,为全面提升教育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助推实现学与教双赢。

 

/余伊璐温州市第三中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