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动态
首页
> 校本研修 > 活动动态 > 小学动态

观看数学优质网络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量:

组织老师观看俞正强老师的《角的初步认识》

   

20221020日,我校全体数学教师在办公室举行了以观看数学网路优质课的教研活动,老师们在此次研讨活动中,经过观看优质课的视频,从中学习到了如何在课堂中与学生用数学沟通的智慧。各位老师的心得如下:

王老师:这节课的精彩之处在于课堂上引导学生自己去探究,去发现,去解决问题,让学生经历、感悟知识的形成过程。上课前,俞老师先给学生讲故事,学生特别高兴,接着开始上课,让学生感受了答案的混乱,在此老师也说我也晕了,最后在老师的点拨下,学生解决了一个问题,教师随即又引导着提出了新的问题,整节课就在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中,让学生在矛盾冲突中探索、发现新知。在老师的引导下主动建构新知,发展思维,完成了教学目标。教师的有效引导是这节课成功的保证。在练习设计方面针对性也很强,贴近学生生活实际。分层合理得当。课堂效率很高,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从导入新课到课外拓展,每一句话都很精炼、每一个问题的设置都恰到好处、都能根据学生的知识水平、认知能力设计教学的各个环节,每一个细节之处都体现了匠心独到之处。

徐老师作总结:观看了这堂课后,我学到很多,感受很多,收获很多,名师扎实深厚的教学基本功,大气自然的教学风格,广博的知识,驾驭、调控课堂的能力,亲切大方的教态,灵活的教学机智,独到智慧的教学设计,富有艺术性的课堂,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将以这次名师观摩课为契机,努力向高水准看齐,对自己严格要求,从各方面找不足、找差距,一点一点的进步,一点一点的学习,多做笔记,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底蕴和业务水平,通过努力力争使自己的授课水平实现新的跨越,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作为教师,要站在学生的角度去考虑,了解学生的起点,直面学生的教学现实。俞老师 让人感觉自然,亲切,可看,可学。留给学生的是充足的思考空间,课堂是一个师生共同享受知识能量、传递信息的空间,让我真正体会到数学课堂教学的朴素与扎实。通过这堂课,我们深刻感受到这位老师上课的智慧,与学生互动,已经带起学生浓厚的兴趣,这是非常值得我们去学习和思考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