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教研动态
首页
> 新闻速递 > 中学教研动态

2022学年第一学期鹿城区西部教研共同体数学组教研活动简讯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量:

      为了进一步加强鹿城区西部教研共同体初中数学组建设,根据西部教研共同体各学校的具体情况,于2022年11月10日在温州市仰义中学开展“新课标下数学代数教学的微变革”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为研讨课。温州市仰义中学的徐向锋老师的课堂展示了七年级的《4.3 求代数式的值》,徐老师通过对教材精心设计、对代数式求值的概念讲解、步骤归纳、思维提升让七年级的学生更加投入的参与课堂。徐老师通过提问的方式引导着学生利用已知知识解决未知知识,真正充分调动学生们的思维。

      随后是温州市第三十九中学的童宗雨老师带来《二次函数轴对称性的复习》。童老师根据上课班级学生的实际情况出发精心设计教学内容。童老师从简单的求二次函数图象与横轴的交点入手,引领学生们一步步的回顾二次函数的相关知识,并把握细节及时进行知识的整合,从而突破难点。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由温州市仰义中学杨海环老师带来讲座《结合新课标调整代数教学》,温州市第十七中学吴海燕老师带来讲座《“引”而有道,“学”而有法》。两位老师均从如何根据学生实际情况,结合新课标组织数学课堂教学出发,介绍各自学校的具体做法。 

      最后是由温州第三十中学的何萍老师对下午的分享进行了总结。何老师先是将听课老师对两节研讨课的不同想法进行了汇总,现场开展讨论。与会老师们对代数教学有了进一步理解,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图文/杨海环

2022年11月16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