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通知
首页
> 小学教研 > 活动通知
温鹿教研函〔2022〕278号
关于组织鹿城区小学生参加温州市2022年英语书写竞赛的通知


各小学:

为提高小学生的英语书写技能,养成良好的英语书写习惯,推进英语书写教育的开展,温州市2022年四、五年级小学生英语书写竞赛将于1214日举行。为了组织我区相关学生参加本次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小学四、五年级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参赛。

二、竞赛时间

请各组织学生统一于1214日(星期)下午2:002:30参加温州市2022年四、五年级小学生英语书写竞赛,并务必于当天回收写字材料。

三、竞赛内容

四、五年级具体书写内容要求详见“温州市2022年小学生英语书写比赛具体要求”(附件3)。比赛内容于1214日(星期)下午130公众号“温州小学英语”及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小学教研——英语”栏目公布(http://www.wzjky.net/)。若下载不成功,请及时与区教研员联系(电话:五年级联系张璐老师659881,四年级联系高晓霞老师667216)。根据2022年温州市小学生英语书写竞赛的文件要求,请各校下载“温州市2022年小学生英语书写竞赛书写纸张模板”(见附件4),根据学生人数提前印制

四、竞赛办法

1.组织办法:由各学区(集团)组织初评;区教育研究院组织复评,评出市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市级评选。

2.评选办法:各学校以每班学生的作品为参赛单位参加学区(集团)组织的初评,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得奖率为各学校总班级数的30%。得奖数的前50%参赛作品上交区教育研究院参加区级联评,教研院将推荐其中的优秀作品参加市级评选;得奖数的后50%参赛作品作为区级三等奖,作品不再上交。学区(集团)中含有城区学校与农村学校的,分别按城区学校与农村学校两类设立奖项。

3.奖励办法:授予获奖班级指导教师荣誉证书。

4.送稿时间及方法:推荐参加区级评比的写字作品、复评推荐表以及评比承诺书(填写市级承诺书)于1219日(星期一)16点之前送交区教育研究院512室。推荐表名单须按成绩从高到低排序,并按城区学校、农村学校分类填写。四、五年级书写作品分别装在两个档案袋(含相应的复评推荐表),并在档案袋上注明年级信息。复评推荐表电子稿(请用Excel格式)发送以下电子邮箱:luchengenglish@126.com

五、注意事项

1.各学校要把英语书写教育纳入日常的教学工作中,面向全体,提高书写质量,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英语书写习惯。各学校要在教研工作中抓好书写教学的指导、监督和检查。本次书写竞赛不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

2.参加评审的班级须由指导师填写评比承诺书,并由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加盖公章。

3.各学校须按要求严格操作,严禁学校作弊现象,在初评的基础上再进行一次抽查活动,一旦发现代写等舞弊现象,取消该学校的比赛资格,两年内不得参加写字比赛。市教研院、区教育研究院将在初评推荐的基础上组织复评抽查。

 

件:

1.鹿城区2022年小学生英语书写竞赛复评推荐表

2.温州市2022年小学生英语书写竞赛承诺书

3.温州市2022年小学生英语书写比赛具体要求

4.温州市2022年小学生英语书写竞赛书写纸张模板

                         温州市鹿城区教育研究院

                             20221115

关于组织鹿城区小学生参加温州市2022年英语书写竞赛的通知及附件.doc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