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通知
首页
> 小学教研 > 活动通知

关于举行2020年下半年鹿城区小学各学科“新常规·新设计”评比活动的通知

作者:刘科     发布时间:2020.12.21     浏览量:


各小学:

为贯彻落实《温州市小学各学科教学常规(试行)》,推进课堂教学变革,加强云教研平台教学资源建设,进一步提高我区小学各学科教学质量,根据区教育研究院工作计划,决定举行2020下半年区小学各学科新常规新设计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鹿城区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科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每人限报1个教学设计,每个教学设计限报1人)。

二、材料要求

1.本次评比各学科具体内容领域和相关要求见附件,已获得市、区新常规·新设计一等奖的课题原则上不再作为选题。

2.每篇教学设计要符合各学科新常规课时教学方案相关要求,聚焦学科核心素养,突出重点和难点,凸显学习活动设计,选用教学资源妥当,表述语言准确精炼。

3.教学设计文件以《课题》教学设计格式命名,文内不署名,内容以文本形式呈现,要求格式规范,排版美观,尽量不用表格,正文小四号宋体,1.25倍行间距,字数在3000字左右。教学设计具体内容包括教材与学情分析、教学目标与重难点、教学准备、教学过程、板书设计和教学反思等要素,教学过程要凸显学的活动设计。

4.参评教学设计需提交对应的教学课件一份,以PPTPPTX格式制作,用《课题》教学课件格式命名,与教学设计一起上传。

5.参评作品应为原创性,文责自负。严禁抄袭和网上下载,一经发现,一律取消参评资格,并将有关情况向参评教师所在单位进行通报。

三、报送要求

1.各集团、学区推荐篇数如下:


广

温州市蒲鞋市小学

温州市瓦市小学

温州市城南小学

温州市建设小学

温州市南浦小学

温州市水心小学

温州市百里路小学

温州市新田园小学

温州市瓯越小学

温州市市府路小学

城东学区

西



民办联盟

语文

4

4

8

8

8

6

8

6

6

6

4

8

3

7

7

11


5


8

数学

3

3

8

8

8

6

8

6

6

6

4

8

3

7

7

11


5


8

英语

2

2

4

4

4

3

4

3

4

3

2

4

2

5

5

7


5


4

科学

2

2

4

4

4

3

4

3

3

4

2

4

2

5

5

8


5


4

道德与法治

2

2

3

3

3

3

3

3

3

3

3

3

2

4

4

4


3


4

备注:推荐数原则上按集团校区数、学区学校数分配。根据市级评比要求,温州实验小学、温州籀园小学每学科在区级评比的基础上另推荐1篇参加市级评比(不占区域名额)。

2.本次评比在温州小学(学前)云教研平台进行,平台地址:http://yjy.wzer.net

3.各学科教研员在云平台创建区级学科相应评比活动。方法:登录云平台,在云教研”-“工作空间”-“资源评比”-“区评比活动管理”-“参加活动-报名中操作(2021111日前完成报名工作,118日前完成区级评审工作,1月25日前完成市级评比推荐工作)。

4.请各参评教师登录平台后,在云教研”-“工作空间”-“资源评比”-“参加评比中操作,请正确选择对应的学段、学科等信息,上传教学设计电子稿(以《课题》教学设计命名,docdocx格式)、教学课件(以《课题》教学课件命名,pptpptx格式)和承诺书(图片格式,需本人签字后经单位(学校)审核盖章)。

5.请各集团、学区及民办联盟校于2021111日前将汇总表(附件3)电子稿发送1285432411@qq.com邮箱。

附件:

1.鹿城区小学新常规·新设计评比各学科要求

2.鹿城区小学各学科新常规·新设计评比承诺书

3.鹿城区小学各学科新常规·新设计评比汇总表

                     鹿城区教育研究院

                      2020年12月15日

 

 鹿城区小学“新常规·新设计”评比各学科要求.doc

鹿城区小学各学科“新常规·新设计”评比承诺书.doc

鹿城区小学各学科“新常规·新设计”评比汇总表.doc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