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通知
首页
> 学前教研 > 活动通知

关于开展2020年鹿城区民办幼儿教育优秀教学活动评审的通知

作者:高玉峰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量:


各幼儿园:

为推广和交流我区各民办幼儿园教学改革的成果和经验,进一步提高我区民办幼儿教师专业素养,推进我区幼儿教育质量提升。根据工作安排,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鹿城区民办幼儿教育优秀教学活动评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内容要求

本次活动聚焦主题审议背景下的教学活动设计与实施展开研修,围绕既定的主题,立足幼儿园和幼儿实际,对主题进行审议,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一课时的教学活动设计、研修与教学,探索在主题教学活动中支持幼儿深度学习的有效策略,提升课程实施的质量。

二、参评对象

参与教学评比的教师,要求热爱幼儿教育事业,师德高尚,业务突出,教龄五年及以上。

三、评比方式

本次评比采用主题审议文本材料与课堂教学相结合的方式。

1. 由区教育研究院统一确定主题内容和年段(主题内容选自《完整儿童》中班下册),并提前一周公布。

2.参赛教师团队协作实践研究,由参赛教师进行主题审议阐述及教学活动展示。其中主题审议阐述”10分钟,教学活动展示”25分钟,总时长控制在35分钟以内。

3. 评比现场材料提供:主题审议及教学活动阐释文案;教学活动设计方案(一课时)。以上材料字数不限。

4. 128日(周二)上午900前将参赛团队教师信息(见附件)发送高玉峰老师,并组建微信群抽签评比顺序,129日(周三)在微信群告知主题内容

5. 参赛团队根据各自抽签顺序,于20201216日(周三)、1217日(周四)进行阐释和现场执教(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将根据材料与教学活动情况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五、参评材料报送要求

参评材料电子稿(主题审议及教学活动阐释文案;教学活动设计方案(一课时),统一打包并于12月1517:00之前,发给高玉峰微信,纸质稿一式五份交于现场评委,联系人:高玉峰617666。

 

附件:

 

参赛人

工作单位

职务或职称

参加工作时间

联系号码

(短号)

擅长领域

学区















 

 

 

温州市鹿城区教育研究院

202011月25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